「南北之星高速輪」~馬祖南北竿全覽、芹壁IG打卡聖地、豪華海鮮餐、夜間藍眼淚三日

團號:LZN03NS2719A
  • 售價:
  • 大人
    NT$9,880
    小孩佔床
    NT$9,880
    小孩不佔床
    NT$9,380
    加床
    NT$9,880
    嬰兒
    NT$1,000
  • 每人訂金:
  • NT$5,000
  • 不含項目:
  • 不含小費

行程特色

相傳宋時,福建省興化府莆田縣湄州島東螺村,漁民林愿之六女默娘,秉性嫻淑,事親至孝。某日父出海捕魚,不幸遇風罹難,默娘痛不欲生,乃投海尋父,卒負父屍漂流至南竿島。鄉人感其孝行,厚葬立廟祭祀,尊稱為媽祖,並以其名作為列島總名以示紀念。至於「媽祖」如何變成「馬祖」,普遍則有兩種說法,一說是為避媽祖名諱,乃改為「馬祖」,另一說則是軍管時期,軍方認為「媽祖」無法突顯出戰地前線精神,故去「女」字邊,增加剛猛之氣。

馬祖位於臺灣西北方的臺灣海峽上,行政隸屬連江縣,下轄南竿鄉、北竿鄉、東引鄉、莒光四鄉,包括:南竿、北竿、東莒、西莒、東引、亮島、高登、大坵、小坵還有許多無人島嶼,形成東西窄、南北狹長的地形,總面積約為29.6平方公里。其中南竿是第一大島,也是馬祖的政經文教中心。因距離中國大陸福建的閩江口僅15公里,過去即被譽為上天灑在閩江口的一串珍珠。

馬祖地層與中國大陸相連。直到一萬年前,冰河期結束造成海水面上升了近120公尺,馬祖列島與大陸才被海面分隔。馬祖列島大部份是由花崗岩組成,歷經千萬年的海浪侵蝕以及風化作用,呈現多樣化的地質景觀。包括壯闊的險崖峭壁以及海蝕溝,層次分明的節理,彰顯浪濤錘鍊的海蝕門、海蝕柱、海蝕洞等,在馬祖地區到處可見。

【行程特色】

南竿 - 天后宮+媽祖巨神像、北海坑道、 鬼斧神工~北海坑道、 體驗戰地風情最佳景點~仁愛鐵堡枕戈待旦紀念公園、百里飄香~馬祖酒廠、坑道裡的老酒香~八八坑道 、震撼山岳霆霽風雲~大砲連(240雷霆巨砲)
北竿 - 北竿橋仔漁村、地中海風情~芹壁村、北竿遊客中心 、全台首座~戰爭和平紀念公園、眺望北竿風貌~壁山、贈送岸邊帶看藍眼淚


【美食介紹】

馬祖飲食習慣與台灣本島大相逕庭,由於早期移居先民多來自福建連江與長樂一帶,多以捕魚為生,因此《海鮮飲食》是馬祖菜色的一大重心,而馬祖更因地制宜發展出許多以酒糟入菜的習慣,例如紅糟鰻、紅糟蛤貝、紅糟雞都是經典的料理!
本行程特別安排《巨無霸海鮮餐》,享受本島鮮少吃到的浮誇系山珍海味,以及馬祖紅糟風味餐、馬祖狗麵套餐、馬祖繼光餅風味餐、老酒麵線餐。

高速快輪「南北之星

最短的航程時間,具備高速、穩定、高乘載量等優勢

「南北之星快輪」將於2022年4月上旬啟航,未來來回馬祖將不再受霧季關島困擾,斥資2億元打造的船體,台北至馬祖南竿航程僅3小時,具備高速、穩定、高乘載量等優勢,全程免費衛星WIFI,相較離島飛機毫不遜色。

  • 馬祖旅遊新選擇,全新高速輪~南北之星號,台北港-馬祖南竿福澳港僅需3小時
  • 相較飛機易受霧季影響取消航班,船運不受影響,穩定度更佳
  • 每艘船承載量298人 = 四架飛機載客量
  • 提供衛星wifi服務旅客,無死角、免漫遊

岸邊發現「藍眼淚

CNN選為「世上15個不得不看的自然奇觀」之一

「南北之星快輪」將於2022年4月上旬啟航,未來來回馬祖將不再受霧季關島困擾,斥資2億元打造的船體,台北至馬祖南竿航程僅3小時,具備高速、穩定、高乘載量等優勢,全程免費衛星WIFI,相較離島飛機毫不遜色。

南竿八八坑道

原為軍方戰備坑道,如今則是窖藏酒罈的坑道,一靠近坑道口,就可以聞到酒香味,充一 滿戰地氣息,冬暖夏涼,兩旁的老酒甕,配上不時迴盪在坑道內的水滴聲,又另有風味。

南竿北海坑道

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,還能容納百艘艦艇,真可說是鬼斧神工的蓋世一 之作,這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。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。

北竿芹壁閩東古厝

也有人形容此處有如地中海般的風光,一座座石頭屋屹立在臨海陡峭的山坡上,風景 一 絕佳,號稱全國國寶級石頭屋保留最完整的閩東建築區,也可在夏日午后,近眺烏 一 龜島,享受地中海般的風情圍繞。

南竿媽祖巨神像

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神像。媽祖巨神像的興建,更代表馬祖人民對於媽祖信仰的虔誠,一 這座神像從提案到正式落成,花了十年以上的時間,可見馬祖居民的決心。

南竿福山照壁

位於福澳村西南方福山公園的山頭,上書「枕戈待旦」四字,是遊客搭船訪馬的第一印象。為先總統蔣公親筆所題,並銘刻於碑石上,這面精神標語雖然稱之為照壁,但實際,【福山照壁】上是一座建築物展示馬祖風土民情、漁業資源、文經建設的發展歷史與沿革。

南竿大砲連

近年馬祖褪去戰地色彩後,逐 漸成為了熱門觀光地區,位在南竿梅石澳口附近、濃密樹林遮蔽下的大砲連,是台灣地區現役最大的240巨砲陣地,巨砲重量2萬多公斤,口徑24公分,光是砲台輪胎就將近一個人高,需12名士兵共同操作,射程數十公里,有馬祖「鎮島之寶」的美稱,是只屬於台灣人的限定景點。

每日行程

【橋仔漁村】
馬祖話『橋仔』即『小橋』早年隨處可見小橋流水景象,是早期北竿往返大陸的轉口港,商業與漁業活動非常興盛。現在僅有住民幾十戶,但村內各廟宇神祗卻超過住民,有百餘尊之多。
【芹壁村】
為完整『石頭屋聚落』目前村內有多間休閒民宿,除了傳統建築外,環境清幽,村前石英沙灘潔白純淨,湛藍的海水媲美地中海。
【北竿遊客中心】
從白沙港驅車只要三分鐘,就可以看到位在坂里沙灘旁的北竿遊客中心。北竿遊客中心提供摺頁索取、旅遊諮詢,還能欣賞以北竿聚落為主題拍攝的介紹影片,以便迅速補充北竿的觀光訊息。
【戰爭和平紀念公園】
全國首座以軍事與和平為概念的戰爭紀念公園,其佔地廣闊、規模壯觀,完整塑造全國首座戰爭公園。園內有當年軍方除役的各式武器裝備。(※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如遇休館或未開放參觀,則改走馬祖播音站)
【壁山】
為馬祖列島最高峰,防區指揮中心設於此,北竿機場、遠方的螺山、蚌山美景盡收眼底。
【贈送岸邊帶看藍眼淚】
春夏交替時節,每到夜晚海上就會變得像星空一樣,散落著美麗的藍色光點,大家稱它為「藍眼淚! !」此般如夢似幻的仙境,期待有緣人〜,如果有緣-將會看見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如夢似幻的奇景。

早餐:
--
午餐:
馬祖狗麵套餐
晚餐:
馬祖繼光餅風味餐

馬祖精選民宿

【馬祖天后宮】
馬祖因『媽祖』而得名,是島上民眾的信仰中心,信仰者眾多,香火鼎盛。居民口耳相傳當媽祖之父遭逢船難,她便投海救父,卻不幸遭惡浪吞噬,屍身漂至村內澳口,後經居民發現後拾起安葬,民眾為感其孝心,以雕刻鳳紋的石棺厚葬。
【媽祖巨神像】
媽祖巨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,象徵著「365日、日日平安」,佇立在鄰近海岸的山丘上,看起來更是雄偉,法相慈悲,令人讚嘆;巨神像周邊,陳列由十二幅雕塑組成,述說媽祖得道成仙的故事;神像前的瞭望台遠觀似艘船,從遠處望向媽祖巨神像,就像媽祖乘著一艘船在海上航行,庇佑著當地居民。
【北海坑道】
這座可供百餘艘登陸小艇使用的地底坑道,當年被視為高難度的工程,共出動2個師、3個步兵營、1個工兵營以及1個傾卸車連混合編為3組,不分晝夜輪流施工,歷經820個工作天才完成。當時由於施工設備簡陋,除了用炸藥爆破外,全靠人力一鑿一斧挖掘花崗岩壁而成,不少官兵因而犧牲,工程之艱鉅、氣勢之壯闊,堪稱鬼斧神工之作。在過去戰雲密佈的年代,北海坑道曾經試圖要扮演著地下碼頭的運補功能;今日當人們走進深邃的坑道中,一幕幕雄偉壯闊的岩壁、幽暗浮動的倒影,都讓遊客不自覺地發出陣陣讚嘆。
【仁愛鐵堡】
水泥步道下的鐵堡內部是挖空的坑道,堅硬的花崗岩壁鑿痕歷歷,通道兩側可以看見昔日的地下石室、射口、砲台、房間、廁所及廚房等空間井然羅列,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過去由於鐵堡位處偏僻,還配置軍犬防衛,是當時防區唯一有軍階的軍犬,循著坑道登上頂端,海面動靜一覽無遺,也能看到軍犬的圈養住所。時至今日,硝煙遠離,小小的岩礁,曾是海防要塞,處處透露「鐵血剽悍、海上堡壘」的氣魄。

早餐:
飯店/民宿早餐
午餐:
老酒麵線餐
晚餐:
巨無霸豪華海鮮鍋

馬祖精選民宿

【枕戈待旦紀念公園】
當台馬輪駛進馬祖福澳港,倚著船桅大紅色的四個「枕戈待旦」總會印入眼簾,巍巍聳立在南竿的福清嶺上。園區設有展望台登高俯瞰,可眺望福澳港全景,海天一色,別具一番風情。
【馬祖酒廠】
『開罈香千里,洗甕醉千家』,佳釀盛名遠播,古法釀製大麴、高梁、陳年老酒聞名。展出馬祖酒廠歷代出產的紀念酒,遊客還能透過影片介紹、實物展示的方式,來了解馬祖酒廠的今昔。現場還可以品嚐酒廠招待的高梁酒。
【八八坑道】
相傳八八坑道原為居民躲避海盜的藏身山洞,在軍方進駐馬祖後,加以鑿高、挖深與強固,闢為戰車坑道,全長273公尺(包含副坑道長度),可容納一個步兵團的兵力,正向出口可迎擊海上入侵的敵軍,後方出口可通往過去的南竿軍用機場;於1974年完工,施工期歷時約10年,由於落成之日適逢蔣公88歲誕辰,因此命名為「八八坑道」。
【大砲連】
近年馬祖褪去戰地色彩後,逐 漸成為了熱門觀光地區,位在南竿梅石澳口附近、濃密樹林遮蔽下的大砲連,是台灣地區現役最大的240巨砲陣地,巨砲重量2萬多公斤,口徑24公分,光是砲台輪胎就將近一個人高,需12名士兵共同操作,射程數十公里,有馬祖「鎮島之寶」的美稱,是只屬於台灣人的限定景點。

早餐:
飯店/民宿早餐
午餐:
馬祖紅糟風味餐
晚餐:
--

溫暖的家

其他說明

  • 出團備註

    【團費包含】
    1.船票: 台北港-馬祖南北之星高速快輪來回船票。
    2. 住宿:馬祖優質民宿/飯店*2晚。
    飯店民宿參考:海天酒店、神農山莊、東方明珠、卡蹓英雄館、蔚藍珠海、蓮園民宿、津沙101民宿、95小築民宿、龍福山莊、碧雲天民宿、北海岸民宿、宏瑞飯店、凱翔民宿、風燈民宿、台江飯店或同級。
    【馬祖當地住宿條件有限,2人一室,床型皆無法指定,同一團體可能會安排1-3間飯店,依實際住宿情況為主,敬請見諒,謝謝】

    3. 餐食:行程&價格表所標示之餐食
    4. 車資:馬祖南北竿三天旅遊。
    5. 船資:南竿→北竿交通船。
    6. 200萬契約責任險 + 20萬意外醫療險。
    7. 包含外島滯留險,每人每日上線1000元,超出部分需旅客自行負擔
    8. 本行程特別贈送『台北車站-台北港來回接駁』、『高鐵桃園青埔站-台北港來回接駁』
    台北車站去程集合、發車時間:07:20集合,07:45開車,回程18:30開車
    高鐵青埔去程集合、發車時間:07:30集合,07:50開車,回程18:30開車
    接駁車放棄則不退費,如欲搭乘接駁車來回請出發前與客服確認,謝謝!
    【團費不含】
    1. 馬祖當地導遊服務費,每人每天100元,三天共300元/人。
    2. 兒童不佔床:2歲以上未滿4歲且限制身高110cm以下之兒童,各飯店規定不同,故佔床與否需依飯店現場判斷為主。
    3. 個人之各項消費,例如:飲料酒類、洗衣、電話、門票等費用。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【作業規定】

    1. 本行程為聯營行程,16人以上成行,訂金5000/人
    2. 兒童不佔床:2歲以上未滿4歲且限制身高110cm以下之兒童,各飯店規定不同,故佔床與否需依飯店現場判斷為主。
    3. 本行程交通、住宿及旅遊點盡量忠於原行程;若遇特殊情況如船、交通阻塞、觀光景點休假、住宿飯店調整或因季節的交替及飯店確認的關係,以及其它不可抗拒因素所影響時,行程順序會稍做調整或互換觀光景點,行程安排將以當地為主,敬請見諒。
    4. 由於離島旅遊並無指派領隊隨行,台北港安排人員協助旅客。
    5. 如遇天候不佳取消船班,可更改日期出發;若無法挪期,要求取消行程者,則全額退費。
    6. 搭船時,請務必攜帶身份證正本或護照、駕照正本,未滿14歲小孩請帶戶口名簿或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,或健保卡正本(需有照片)若因未依規定攜帶證件而無法登船時,依「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」團費需扣100%。請貴賓自行負擔所有損失(敬請見諒)。
    7. 本公司將依當天旅客人數安排交通工具,行程間20~26人座中型巴士搭配使用。
    8. 馬祖夏天輻射線強,應注意防曬,建議穿著輕便服飾、戴帽子、防曬油、輕便雨衣可折疊雨傘。冬天平均溫度較台北低4-6度,應注意防寒與強風。
    9. 請攜帶健保卡及個人習慣性藥品、雨具、保暖衣物。為注重環保及衛生概念,私人盥洗用具(牙膏、牙刷、毛巾等…)最好自行準備。團體活動時單獨離隊,請告知導遊或團友,以免發生意外。
    10. 馬祖為離島地區物資及食物缺乏,大部份食材需向台灣本島購買,成本較台灣高,餐廳或有菜色及口味與台灣餐食有些差異,敬請遊客諒解!
    11. 馬祖地區許多大陸物品及商品,購買時請特別注意問清楚能否帶回台灣。以防被海關沒收。(例:農產品、水果..等)。
    12. 馬祖春秋兩季溼氣較重,房間略有溼氣味,尚祈諒解。
    13. 馬祖電信-部分地區會自動轉為國際漫遊,請將網路設定為-手動搜尋 (網路設定)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【報名前請事先閱請注意事項、若旅客無法同意,請勿報名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!】
    一、若因為氣候不佳導致滯留馬祖,將提供依岛加值險内容提供旅客每人每日上限1000元實支實付的滯留費用,超出部分需旅客自行負擔
    二、祖岛旅遊因環境資源因素,故須接受合併方式出團,且交通工具皆以接駁為主,無法車用 造成不便請見諒。
    三、馬祖列島區分成許多小島,一些景點會受氣候影響可能略作調整,造成不便,敬請配合。
    四、離島船班及出行程會因潮汐、航班度及天候因素,略作整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
    五、出發當天請攜帶身份證正本,有兒童者帶戶口名簿.影本,未帶証件導致不能登船時需扣團費全額 100%ㆍ
    六、若遇天氣不佳或船班更改不可抗之因素,本公司保有取消變更行程的利·一切行程先後順序 以當地導遊安排為主。
    七、若因天候等不可抗力因素導致船班消,旅客可更改一年內其他日期出發(須依當團價格多退少補),若無法更改取消行程者,本公司將酌收必要支出500元,處理後退票事宜,敬請見諒!
    八、【馬祖當地住宿條件有限,兩人一室,床型皆無法指定,同一體可能會安排1-3間飯店,依實際住宿 情況為主,請配合,謝謝!
    九、取消規定:此訂購單需客服人員確認回後始可生效出日1队日內做保證購之定外,視 同雙方同意簽【觀光局定型化內旅約書】91年10月9日光字90069函布,敬請詳 閱該契約書內容本套装行程除取消費用特別加註外,均適用【內旅遊定型化約書】之關規定。

  • 天氣

   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

TOP